永远喜欢周泽楷。死忠轮回粉。
刀枪剑戟生产厂家

【周喻】三月风渐暖(建筑学院paro段子)

沐沐上线啦!

————————————————————

79.

评完图寝室马上空了一半。孙翔是个狼人,撸完串晚上回去倒头睡,第二天睡过头,不到半小时火速收拾东西滚蛋,门口同一趟车的黄少天等的花儿都要谢了,就差口吐芬芳祭奠他们快要赶不上的高铁。当天晚上方明华也收拾收拾直奔机场,他买了第二天早上7点的飞机,打算在机场咖啡馆对付一夜。

剩下两个人正好大扫除。

临放假苏沐橙发短信问周泽楷要不要出来吃饭,微信发过来时候周泽楷正纠结要不要扔掉期中做的模型,当时没顾得上回复,再想起来已经是好几个小时以后,回消息过去发现苏沐橙把自己拉黑了。

这两个人关系很微妙,不同专业见面机会到底不多,学生会没有活动大概好几个月都不会见面不会聊天,见了面依旧没有一点生疏的感觉。可惜双方不来电,单纯是关系很好的朋友,否则大概会有一票男生女生在表白墙上痛哭流涕。

周泽楷无意间说过,他觉得苏沐橙就像自己的妹妹,苏沐橙瞪了他一眼,强调自己比周泽楷大,他笑着说你们女生不都愿意显得小一点吗?苏沐橙吐吐舌头,说自己有哥哥了,便宜亲戚十块一打批发不想再要了。她很少说起自己的家人,周泽楷没多想也没多问,后来才知道女孩童年生活的百般曲折,那又是后话了。

说回现在,两人关系好于是随便开玩笑,虽然拉黑是第一次,周泽楷有点头疼地拨电话回去,开口第一句“我错了”,第二句“吃什么我请客”。

苏沐橙不和他客气,当下点了学校附近一家有点小贵的烧烤店。见面时候妆也不化,套了件学生会的文化衫,一脸快睡着的样子,完全不把他当外人。周泽楷穿着同款文化衫手忙脚乱地钻过炉子和排烟管间的空隙给苏沐橙倒酸梅汤,苏沐橙一手剪刀一手夹子,剪肉烤肉极其熟练。平常宿舍和班级出去吃烤肉是孙翔负责烤,学生会聚餐固定在美式餐吧,这回和女神约饭,周泽楷照样心安理得地坐享其成。苏沐橙麻利地烤了两盘,坐下猛地喝一大口饮料,露出一脸饕足的表情,回味片刻便清了清嗓子盘问周泽楷。

“你和那谁怎么样了?”

周泽楷正塞了一嘴肉嚼得起劲,鼓起来一动一动的腮帮子顿时停下,满脸无措地望着苏沐橙。

她顿时有种自己在欺负周泽楷的感觉:“……你先吃。”于是周泽楷腮帮子继续动,这口咽下去正准备夹肉。被刻意的咳嗽声打断了。

周泽楷委屈巴巴地望着苏沐橙:“都问这个啊……”

苏沐橙大惊失色:“还有谁知道?”

“舍友。”

“哦,你舍友居然现在才知道。”苏沐橙拖着腮帮子笑眯眯,她不许周泽楷吃,自己倒是一口一口没停,咀嚼也不妨碍说话,一边擦着嘴边的酱汁,照样字正腔圆。“还有谁?”

“方锐。”

“行吧……”她也深知方锐其人,顿时涌上一万种吐槽,好辛苦才忍住:“那喻文州身边的人呢?”

“黄少天,经院那个。”

“我知道我知道,据说因为话痨迫使他们院辩论赛为他一个人改了规则的那位神人,好像是喻文州舍友对吧?”

周泽楷倒是不知道这件事,不过黄少天的话痨的确令人印象深刻,尤其是克制周泽楷。

“所以说,你们到底怎么样了?”苏沐橙自觉地回归正题。

 

80.

他答应苏沐橙出来吃饭的时候能想不到会被盘问吗?他能预料不到吗?

周泽楷是很想和苏沐橙聊点别的,比如森林城市规划,参数化设计,新一届普利兹克奖得主等等等等,哪怕聊聊圆周率都比深八自己的感情生活轻松一些。他自己也没想明白怎么和苏沐橙讲述这件事。

女孩子心思细腻,苏沐橙的确会关注到糙汉们没办法注意到的细节,思考问题的角度也有所不同,加上她绝对站在自己这一边,说实话周泽楷亭愿意听听她的想法。可是目前的进度,说好听点,是暧昧期不好表述,说直白点根本没什么战果,他自己都不好意思拿出来和她说。

“你想多了。”苏沐橙安慰他:“其实已经比我预想的顺利很多了,不过我也没料到你对上喻文州突然情商在线超常发挥。”

周泽楷一下子没反应过来,自己又把这句话来回思考了几次才反应过来:“你在夸我?”

“算是吧。”苏沐橙又开始烤肉,烤好的全放进周泽楷的盘子。“按理说你是那种很容易被喻文州这样的人讨厌的类型,我不是说一般交往,是你追他。没想到你却意外地沉得住气,挺好的。”

“算是夸我?”

“这么明显还不算吗?”苏沐橙接着说:“讲道理,你说到你和他一起报课的时候我都觉的要玩脱了,没想到平安度过啊,看来喻文州对你的容忍度很高,起码比一般人要高,遇到其他他不喜欢的女孩子这样若即若离地死缠烂打,估计早就摊开说清楚了吧。”

周泽楷眼睛都亮了起来,后面的话都没听到,他的耳朵抓住苏沐橙那句“容忍度比一般人要高”,来来回回重复播放,一朵一朵在脑袋里炸烟花,炸得他晕晕乎乎:“喜欢我?”

“那我没这么说。”

周泽楷又蔫了。

“其实你心态也不怎么样嘛。”

周泽楷点头。

“但是你要想到啊,容忍度不是无限的,总有一天喻文州会用那样的态度对付你——如果你做讨厌的事情。”

“太卑微了。”

“不不不不是这个意思。”苏沐橙头痛:“啊,这该怎么说,掌握度这件事……当然不是让你去迎合他的喜好,不要这样。我的意思是……反正那些一想就会招人厌恶的事情不要做,也不要逼的太紧,要让他慢慢接受你,就像……温水煮青蛙?”

“喻文州?”

“额……说的也是哈。你之前不是做的很好吗。”苏沐橙顿时也没话说:“唉,我和他实在不太熟,要是能多见几面应该会好点。不过你想啊,上次在食堂,感觉你们还是老死不相往来的关系,现在已经能去你寝室刷夜了,总归是好事。”

周泽楷吃掉所有的肉,抱着酸梅汤有一下没一下地吸,想着这半年算是突飞猛进的关系,他倒是开始没想这么多,只觉得应该刷刷存在感,想创造两个人在一起的机会,想对他好,想为他做事,喻文州的开心会放大一百倍反映到周泽楷身上,同样,喻文州对他的厌烦也会放大一百倍,给他心头来一记巴雷特狙击。

“那就先这样吧,总之先循序渐进刷好感,这个假期你可别心急别乱来啊!然后,等有一天喻文州想走,发现离不开你了,你再和他表白!”苏沐橙拍手。

“这么简单?”

“额……”苏沐橙扶额。


-tbc-

评论(8)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YS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