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喜欢周泽楷。死忠轮回粉。
刀枪剑戟生产厂家

【周叶】墓(短篇一发完)

有刀
——————————————————————
泽楷:
我现在在一班由上海开出的列车上,抱歉,我不会告诉你列车的终点是哪里,一如五年前离去的时候我没有告诉你我准备去哪,我会不会过得好。选择电子邮件也是因为这个,说来QQ号自从真正离开荣耀职业圈后就很少用了,差一点想不起来密码,还是问了沐橙才终于能发出这封迟到的信。
沐橙据说现在还和大家联系频繁,有时候还会去职业选手群里冒个泡什么的,我不上群也不知真假,但圈里的人和事,除了平常的报道新闻,就是她来告诉我。对了,听她说她恋爱了,男朋友也是职业选手,但这小丫头就是不告诉我是谁,害得我一个人胡思乱想。沐秋走后,我就是她在这世界上唯一的亲人,古人云长兄如父,我勉强算是她的哥哥,虽然生活上反倒是她照顾我多一点,但是心里还是深深有着要照顾一个人的责任感,希望看着她幸福快乐,这不仅是我的愿望,也是替沐秋尽到的责任。
说来她经常向我提起你,她向我讲述你在赛场上一如昨日的英姿,还发来兴欣为了对付你和孙翔制定的战术文件,看得我又好笑又骄傲。骄傲的感觉却不是为了兴欣,而是因为你。这说来略有羞耻,不要告诉兴欣的他们,我有时候会添一点我的意见发回去,也希望你不要生气。沐橙的意思我也心里明朗,她一定不理解我过去的所作所为。说实话,在独处的深夜,四周如水的黑暗压迫而来的时候,我脑海中最多闪过的就是你的一举一动,可世事难料,我只能欠你一句抱歉,再为自己套上一个枷锁。五年前不告而别一定伤害到了你,但是你所经受的苦痛,完完全全的,我自己也一招全吃。
分开后我去了很多地方,有时候会待在一个地方很久,有时候会各地来回奔波,最长一次,半年也歇不下来。倒不是我变成了一个心向远方的自由旅行者,决定我去留的大都还是工作,和荣耀没关系,不过也是需要对着电脑敲敲打打,需要在谈判桌上布置战略的活儿。我变了很多,去了很多地方,但是走了这么远,唯独再也没有去过杭州,也没有来过上海。这是五年来的第一次。
我就住在徐家汇,繁华的区域,虽然在浦西,但是地铁很方便,除了不巧遇到高峰期的时候,那也没有办法。我往好不容易翻找出来的交通卡里充值了100元,走时候竟然用的差不多了。可见我不是你这样热爱运动的人,即便只有一站我也更乐意刷一次卡,只为了避开毒辣的太阳。不过以前和你偶尔出来放松心情,也从来没有悠闲的走在熙熙攘攘的街道上,你的名气在这里非常响亮,贸然不加伪装很容易被认出来,要是被轮回粉丝看到和我走在一起,恐怕又是一场腥风血雨。
说起来,从前来上海要不是打比赛,要不是专程为了看你,最多去的地方也就只有比赛场馆,轮回俱乐部和酒店了。所以这次我假装从没有来过这里,像一个游客一样查旅游攻略,查热门景点,查藏在街巷深处的美食。第一天我去了南京路,两边都是高大的商场,这种地方也只是陪着沐橙唐柔她们来的时候知道怎么逛,攻略上介绍的建筑风格什么的,我这个外行也完全不懂,估计你也不太会应付这样的景点。好在步行街里有很多座位,不少老爷们儿坐在一起抽烟聊天,大都是等女友或者妻子血拼回来,一起边聊天边等也不觉得无趣。这景象恍如隔世,第八赛季轮回举办全明星周末的时候,白天我便是老板娘和唐柔逛街的苦力,那时候这张脸还没有名气,和一堆男人一起讨论荣耀,一起讨论全明星周末,一个下午也过的飞快。现在人们还在讨论轮回战队,讨论荣耀,可是那些名字大部分对我只是符号。老队员们走了一波又一波,新的血液快速补充进来,这是个好事,但是作为话题总觉得不真实,坐了会儿就走了。走到一半,想起来你和我说过国际饭店售卖的蝴蝶酥味道非常好,尤其碰上刚出炉的一锅,奶香味可以传到路口。我便一路走一路问,好不容易才找到,真和你说的一样,在路口就闻到了甜甜的气味,队伍很长,末尾飘来流利的上海话,一腔一调让我恍惚间想起来那次,你在菜场用上海话和黑心的鱼贩讨价还价的场景,也是这样平平仄仄的韵律。我当时完全没有想到,不善言辞的你说起上海话竟然那么流畅,这个小秘密还被我当作偶然发现的秘辛守口如瓶了好久,最后才知道原来轮回的人大都知道,为此也曾经失落过一阵子。不过蝴蝶酥果真非常美味。
第二天我顺着攻略去了田子坊,可能是时间不巧,人多的像晚高峰时候的地铁一号线。巷子大都很窄,摩肩接踵,到了一处实在避无可避的地方,我只好躲进旁边的店铺里,细看之下店里全是绘着江南烟雨蒙蒙的女式连衣裙,顿觉尴尬万分,看到人稍微减少,便赶忙出去了。一直被推着走,想停下都困难,旁边一起被推着的有一对拿着乌云冰淇淋的情侣,男生拉着女生的手,挡在前面开路,累的满头大汗。同行了一小会儿我就和他们冲散了。天实在热的难受,湿粘的热气钻进毛孔里,我只好有样学样,也举着一个乌云冰淇淋随波逐流,最后好不容易才挤出来。那些地上被保留下来的石板,低矮的老上海建筑,还有各式各样的招牌固然很是好看,但是如织的人流让我心惊胆战,不过再没有人会认出来我是叶修,自在了很多。在田子坊呆的时间比我预计中少,出来有点茫然,有点冲动想直接坐地铁到熟悉的浦东,最后还是忍住了,在对面的日月光找了一家比较贵的餐厅,呆了足足三个小时。出来天色漆黑,我顺着泰康路散步,看到一家店门前排了很长的队,还有保镖维持秩序,无事可做就去凑了个热闹。人多拥挤固然讨厌,但是也好过硬生生拼凑行程挨过上海的黑夜。排上队保安就递给我菜单,原来是奶茶店,大概也是网红店什么的——你看,我现在的确知道了不少,连手机都是今年的新款。排队,等候,叫号,取餐,不知不觉也杀掉40多分钟。味道不错,如果有机会,你可以来试试。可惜我已经忘记了店铺的名字,你只能去找人最多的碰运气。
思南路一片细看下来非常好看,连我这个对艺术建筑知之甚少的人,都能觉出在那里闲逛舒适惬意,第七赛季你匆匆带我来吃黄鱼面,可是被粉丝认出来了,最后只好逃走了。约定了要再来,不巧之后我便退役,组建兴欣,队里大小事情让我分身乏术。而你终于将枪口直指最高的王座,我在网吧的大屏幕上看到你的一枪穿云,喜悦又自满。越来越多的人关注荣耀,关注你,为了不负众望,你也不得不比之前更加努力,各种商业活动也越来越多,私人时间被挤占的可怜。我们的约定变的越来越遥远,但是我一直没有忘记,这次自己一个人来了,算是完成了一半吧,这样自作多情的决定,你付之一笑便好。我还去了上海音乐学院,叶秋拜托我帮他拍两张照片,贴在他的地图上。他房间里有一张地图占满了一面墙,上面贴着的是他去过的音乐学院的照片,和你提到过,我这个弟弟也是在国外留学回来的高材生,我的琴技也只能磨练手速罢了,他的琴声绕梁三日,是真正的艺术享受。可惜我们兄弟二人现在做的事情都和年轻的奋斗目标不一致,我不再玩游戏,他也没有去做音乐方面的事情。
当初离家出走的时候的确是一股冲劲,后来被社会一点点打磨,没有回家,不过也理智,知道到了时候自己自然应该回去。游戏职业选手出道前大都和家里有一番争斗,我做的不好,害人害己,虽然不后悔跑出来,但现在心里仍然有歉意,做事也小心很多,不敢再让父母担心难过,也不让笨蛋弟弟再冲着我嚷个不停。相比我你做的好很多,如果你还喜欢荣耀,还想继续做这方面的工作,我心里会羡慕你。沐橙告诉我喻文州退役以后当了联盟秘书长,好像老冯未来有让他接班的意思,恐怕是她听了哪里的小道消息。不过喻文州适合做这些,他心思敏锐,与人相处那套他在行,这各中事的诸多利害关系也能分辨清楚。王杰希就不行,他心里清明,但不免的思虑过重,容易给自己很大压力,他的才能不在这方面。你若是还想留在荣耀,我倒觉得轮回俱乐部非常适合你,战术指导或是开发研究,都可以。写到这里觉得自己有点过分,白帝托孤一样,不知不觉,似乎把自己的愿望加在了你身上,你要是不悦,忘记就好。
你在我的世界里留下了非常美好的一段过往,我现在每每回忆起来,总是不自觉的笑起来,被叶秋撞到过好几次,他估计也猜了个七七八八,不过没有点破。我原本应该让这段时间永远成为回忆,可是最近却越来越不满足,想寻求游戏外挂,投机取巧盼着昨日重现。我渴望知道你现在的情况,想知道你生活的是否顺心,感情上有没有遇到值得托付一生的人,青春太短暂,人生太漫长,能够用来挥霍试探的日子显得吝啬,你应当遇到最正确的人。可想着这些,我不再是荣耀里那个洒脱理智的我了,恐怕你见到现在的我也会觉得尴尬不适应,所以你还是不要见到为好。从一开始我就不是童话里那种王子,我希望自己的,你的,我们的人生平静顺利,希望我们都拥有受人祝福的感情,那些本不应该加诸于身的不平待遇,那些旁人恶毒的言论和亲人的痛苦,我不希望你再尝到一分一毫。我爱过你,现在也爱你,你也曾爱我。好在爱情不是唯一。
最后一天我混在人群里,最后一次坐在轮回比赛场一个中间偏后的位置,看到了全息投影上一枪穿云和一叶之秋站到了最后,你捧起第四座冠军奖杯。近乡情怯,这种感觉我深深体会到了,所以离开的很早,没有看到结尾。今年是你做职业选手的第十年,也是你做队长的第十年,是一个值得庆祝的时刻。我在人群里悄悄为你哼了一首歌,其实也不是歌,是荣耀登陆界面的背景音乐,想了半天只会这个,如果你不嫌弃,就算聊表庆祝吧。
最后一次分别的时候,你扭过头去没有看我,我心里不知那之后就是五年荏苒时光,纵然有过不安,可心里坚信着自己在做迟早要做的事情,也没有回头,当下也是惧怕承受你一次又一次的质问,回答的话语说了千百次,让我厌烦了。现在想来,当时是多么幼稚伤人的举动。后之视今亦如今之视昔,不恰当的引用一下,未来怕是有一天,想起这封信来,我也会懊恼自己没有成熟的更彻底一点。
但是我永远不会懊恼的,就是你。尽管如今,知道你仍然在世界的另一个角落,拥有一个没有我的人生,就是我能想到的,最后能给你的东西。
小周,无论发生了什么,现在我只想要你一个平和的未来。
叶修

评论(10)
热度(18)
© YSing | Powered by LOFTER